1999—200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发布时间: 2019-09-19 1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编者按】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网记者摘编部分1949—2019年全国政协大事记,除全体会议外,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常规会议和活动并未全部摘录,以供参阅。

1999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9月22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12月27日至29日,全国政协办公厅第二次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00年

3月3日至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5月上旬开始至7月底,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协助组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200多人,历时两个多月,分7路赴新疆、西藏、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鄂西北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70个地区市县,就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科技教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等关系西部地区开发全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调查研究。

6月14日至16日,由全国政协主办的“21世纪论坛”2000年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亚洲与中国”。会议着重探讨了亚洲与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本次“论坛”是一个高层次、高规格、学术性强的国际会议。出席会议的28位外方与会者来自22个国家,均为各国著名的政要、专家学者或企业家。

12月4日至6日,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对做好进入新世纪的统战工作做出部署,鼓励各民主党派当诤友,能够说心里话,敢于讲不同意见。这次会议从跨世纪的历史高度全面分析了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和主要任务,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

2001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7月2日,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经济社会研究会章程、由114人组成的理事会及由36人组成的常务理事名单。

2002年

3月3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5月15日,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9月24日,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成立,升格为副部级机构,下设理论局、信息局、新闻局。

2003年

3月3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3月14、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研究了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思路,通过了政协十届常委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还通过了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设置的九个专门委员会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外事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

2004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3月13日至15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6月1日至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将民营企业“走出去”作为调研课题,到民营企业发展较快的浙江进行调研,形成了《关于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思考和建议》。

9月21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9月22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05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7月11日至12日,全国政协召开十届政协第一次专题协商会,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建言献策。

2006年

3 月3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4月8日至19日,全国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赴香港、澳门和深圳,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各级政协港澳委员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调研。

5月11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召开信息中心成立会。这标志着全国政协机关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6月21日,全国政协研究室工作情况交流暨年鉴工作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召开。

11月17日,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

12月7日,“21世纪论坛”2006年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主办,主题是“区域经济合作:中国的选择与展望”。

12月20日,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研究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2007年

2月6日至7日,大运河沿线省市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在河北沧州召开,研究如何继续推进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4月15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与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召开“京杭大运河保护和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提案办理协商会。

2008年

3月3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6月30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同心协力迎奥运——全国政协委员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座谈会”。

9月24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江苏淮安举办大运河保护与申遗高峰论坛。

(中国网记者 卢佳静 整理自中国政协网等)

相关阅读:

      1949—195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59—1965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66—1976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77—198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89—199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99—200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2009—2019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