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9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发布时间: 2019-09-19 1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编者按】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网记者摘编部分1949—2019年全国政协大事记,除全体会议外,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常规会议和活动并未全部摘录,以供参阅。

2009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7月22日,纪念人民政协文史资料工作5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9月20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10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0年

3月3号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6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夯实“三农”基础、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进步,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等六个专题建言献策。

8月17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议题建言献策。

2011年

3月3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8月26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议题建言献策。

11月12日,全国政协在北京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5周年。

2012年

3月3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9月28日,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和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

11月19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任务,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2013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7月16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协商会,围绕破解城镇化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城镇化质量进行协商议政。

10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围绕“如何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建言献策。

2014年

3月3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9月21日,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5年

3月3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2月1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主要由分政党协商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政党协商的内容、政党协商的形式、政党协商的程序、政党协商的保障机制、加强和完善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等6部分组成。《意见》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要发挥我国政党制度优势,巩固发展和谐政党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6年

3月3日至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11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7年

3月3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

3月3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9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10月24日,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第一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本次协商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13位委员在北京、浙江、湖南、广东四个会场以及通过手机连线方式发言,前后共有800余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开展在线互动,积极建言资政。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

3月3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9月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记者 卢佳静 整理自中国政协网等)

相关阅读:

      1949—195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59—1965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66—1976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77—198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89—199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1999—2008年全国政协大事记摘编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