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口述③】嘉瑞国际李远发30年坚守深圳的动力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2008年爆发的那场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严重影响到了制造业,压铸产业也未能幸免。经过危机席卷后的市场长期低迷,大批企业相继倒闭。但是,我不仅带领企业经受住了考验,还沿着既定的目标不断迈进。

李远发公司现代厂房。

那时,我们生产的产品已经涵盖汽车零部件、电子通讯配件、家具配件、电器及其他各类锌、镁及铝合金压铸件,我们的厂房面积更是达到30万平方米,聘用了超过5000名员工。就在这不同寻常的一年,嘉瑞集团还荣登“2008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为企业顽强的生命力做出了最有力的注解。

有时候我和朋友们在一起谈话,都觉得深圳这座城市变化得太快了。我们每五年去一次国外,基本上感觉不到任何不同;可是我们的客户五年来一次深圳,却几乎完全不认得路了。而且这座城市还十分包容,无论你讲白话还是普通话,无论你来自香港还是其他省份,它都给你一样的温暖。

现在,除了继续潜心经营公司,我还一直关注和参与龙岗区的发展。作为龙岗区政协委员和龙岗区总商会副会长,我着力于对业界进行人力资源的培训及开发,联合龙岗区总商会、平湖商会和香港相关商会,共同举办高层次的学术和管理应用演讲,促进行业人才队伍的壮大,继续为龙岗区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多年在此,我对深圳情真意切。其实,如果不以普通话的标准程度来评价的话,我基本上可以算得上一个深圳人。现在我在深圳停留的时间比在香港还要长,这座城市已经成了我生活和工作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份深情不仅仅属于我个人,也是属于那些与我有相似经历的无数港商。他们很多人已经落户在深圳,早上过关去香港上班,晚上回到深圳居住——在日复一日的两地穿梭中,拥有了两个故乡。

【改革开放40年②】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我们尽了力,算是不辱使命 _中国政协_中国

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转自《深圳口述史》丛书,部分内容有删改。

相关阅读:

【改革开放40年①】深圳前市委书记李灏:调任深圳就像上前线

【改革开放40年②】深圳前市委书记厉有为:我们尽了力,算是不辱使命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我的1980——深圳口述史系列视频第1集


<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