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辉调研海岛旅游开发建设工作 督办珠海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8月7日讯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加快万山区高端旅游发展的建议》作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陈洪辉领衔督办。8月2日至3日,陈洪辉前往万山区,实地调研海岛旅游开发建设工作,督办提案办理情况。

陈洪辉强调,要强化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着力破解珠海海岛旅游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大力发展海岛旅游,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

陈洪辉实地考察了东澳、桂山和外伶仃岛环岛公共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市文体旅游局和汇办单位万山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政协委员代表、相关企业和协会负责人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陈洪辉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提案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重视和强化提案办理是各部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吸纳各方建议、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具体体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办理和答复过程中积极与提案人协商交流,按期办复并用以指导工作。

陈洪辉强调,珠海是珠三角城市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发展海岛旅游先天条件和自然禀赋优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全域旅游的推进,为珠海海岛旅游开发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万山区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走高端路线,努力打造成国家乃至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要加强专题招商选资,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管理水平高的企业落户海岛;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的推动力度,市区联动,制定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加大海岛公共服务与设施建设力度,建设科学便捷高效陆岛运输联运体系网。要紧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的政策支持。要努力解决军地融合发展的问题,突破政策瓶颈,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要加强宣传推广的力度,充分挖掘海岛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积极开展市场推广,打造具有丰富内涵的文化景观旅游。要努力发展海岛民宿经济,包括民宿酒店、休闲渔业,增加渔民收入。要注意环境保护,把握好海岛的开发节奏,确定每个海岛开发的核心内涵,成熟一个开发一个,努力把每一个海岛都建设成为精品。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市政协机关、市文体旅游局、万山区负责同志和政协委员代表、相关企业及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广东珠海政协机关党委赴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_中国政协_中国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广东珠海政协机关党委赴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广东珠海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

珠海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献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