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45: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7月26日讯 7月23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出席会议。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主持会议。

姚奕生通报了今年上半年珠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珠海上半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奋力推动“二次创业”,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多项重要经济指标保持高位增长,重点建设项目为近五年来推进速度最快、完成规模最大,重点区域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改革创新实现了新突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与此同时,珠海仍面临经济规模小,城市能级、量级不足的短板。展望下半年,全市将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新时代特区“二次创业”顺利开局。

珠海市政协常委会对全市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就推进工业园区配套、提高医疗人才队伍水平、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姚奕生对每个问题都作了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切实吸收采纳并用以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是珠海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努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建设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的目标任务和关键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各类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努力为在新起点上推动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组织战斗力,不断开创珠海市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宜。

珠海市领导朱权伟、潘明、张松、梁元东、陈仁福、黄文忠、彭洪、党益群、武林、欧阳德红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副处以上干部、各区政协主席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珠海市政协还召开了党组会议和九届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审议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珠海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献智出力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广东珠海政协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