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机关党委赴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7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机关党委分两批分别到肇庆和惠州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党日学习考察活动。

7月5—6日上午,在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洪辉同志的率领下,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同志赴肇庆,考察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阅江楼)、肇庆宋城墙复古项目及端砚文化村展览馆和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等地。重温和深入学习了北伐先锋叶挺独立团的英勇事迹和革命历史,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历史文化内涵,学习包拯勤政为民的事迹,感受包拯清正廉明的品质,传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

7月16—17日,由珠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宋洪才带队,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同志赴惠州,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叶挺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党员们分别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叶挺故居、叶挺纪念馆、叶挺铜像等纪念建筑。通过生动的文字、图片、油画、电光显示作战图、大型沙盘等展示,详细了解了东江纵队诞生与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史料了解了叶挺将军的生平和成长背景,回顾了一代名将叶挺将军的历史功勋和在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机关党委开展的党日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生动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志的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在历史大课堂里接受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党员廉政意识和政治觉悟。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历史,向革命先烈学习爱国主义情操,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将党性思想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建设好政协机关,服务好政协事业。

珠海市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党益群,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欧阳德红等参加了党日活动。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广东珠海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

珠海政协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献智出力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