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17)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召开全国土地会议

1947年7月17日,中共中央工委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刘少奇主持并作报告和总结。会议着重讨论土改和整党两大问题,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草案)》(10月10日正式颁布)。《中国土地法大纲》规定,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没收地主的土地和财产,按人口平均分配土地等。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近日在北京会见葡萄牙议会外事和葡侨委员会主席平托一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参加会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进一步发挥美术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考察采风团赴四川开展调研。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率“东北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专题调研组到黑龙江大兴安岭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当前林区产业转型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等。

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近日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结业式。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出席结业式并讲话。11位培训班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所在支部情况,并就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讲话。

近日,农工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支部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前往胜洪社区开展扶贫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上海市政协人资环建委组织委员赴虹口区,开展“旧区改造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专项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虹口17街坊基地旧区改造工作情况,并与区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定安县开展南渡江巡河,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为了解全区新建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带队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朱燕带队到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九龙镇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推荐阅读:

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

提案选编 | 台盟中央:提升“空壳村”造血功能 补齐农村集体经济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