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7-16 18:0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江虹霖)7月16日,北京市工商联召开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讲话。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主持会议。

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现场图

今年5月,中共北京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意见》,整合政府部门、司法机关、商协会等社会力量,建立了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服务平台。

鲁勇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法治和德治有机结合、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以首善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不断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京经验”。增强与党政司法等部门联动力,提升民营企业法治获得感,加强和改进法律服务工作,为民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燕瑛指出,建立北京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举措,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推动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实践,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赵玉金要求,市、区工商联组织要把建立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体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各相关部门、司法机关、社会组织的长效沟通机制的建设,为民营企业搭建更多更好的产权保护社会化服务平台。

会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等进行主题发言,北京市工商联与服务体系合作单位签约,举行民营企业产权保护调解室、维权服务平台签约颁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