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15)

发布时间: 2019-05-15 17: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中央发出《关于在农村中开展“三反”运动的指示》

1960年5月15日,中央发出《关于在农村中开展“三反”运动的指示》。规定,这次“三反”运动是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以反贪污为重点。凡是犯有贪污、多占、挪用错误的人,不论数量大小,都必退必赔。在农村基层干部中,需要进行“三反”检查的,应当是生产队以上的干部和财贸系统的基层干部,特别是公社一级和公社直接经营的企业单位。运动的原则是教育为主,惩办为辅,处分的面一般不宜太宽,以控制在3%以下为宜。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近日在京召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张庆黎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万钢在会上发言,董建华、卢展工、王正伟等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参加会见。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第123期干部培训班近日在青岛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主持开班式,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出席,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专题在青岛调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东省委主委郭爱玲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意见反馈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姚爱兴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到华西医院调研健康扶贫工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王正荣,四川省卫健委主任、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何延政等陪同调研。

致公党中央及省级组织办公厅(室)工作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致公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任郑业鹭主持开班式。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应邀出席开班式并做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有关问题的讲座。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天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就委员提交的“关于利用废弃铁路兴建体育公园的建议”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围绕“利用中心城区废弃铁路及周边工业遗存,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绿色开放休闲健身空间”专题协商会议题进行沟通交流。市政协副主席齐成喜出席并讲话。

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淳安,开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专项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和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参加。

江苏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在南京市开展界别活动暨“委员活动之家”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并讲话。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等参加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部分委员赴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踏访调研13条重点入黄排水沟入黄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参加踏访调研。

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福州举行。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惠敏、魏克良、洪捷序、薛卫民、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政协调研组赴衡阳市,围绕“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课题展开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云南省政协年度首次民主监督远程协商会在昆明召开。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国华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徐彬,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高峰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安徽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暨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资政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开幕会并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 制定相关政策法规

提案选编 |徐丽桥:中小学校应推广民族舞广播操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农工党中央赴湖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