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赴湖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04: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2019年5月7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带调研组赴湖北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在武汉市、黄冈市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等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5月7日,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在武汉市召开。座谈会上,杨玉华介绍了2018年以来湖北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实施参政议政“一把手工程”、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打造“农工助医”社会服务品牌、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杨晓波介绍了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度专题有关情况,对“十项活动”作了说明。湖北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部分省直组织主委畅所欲言,汇报了工作情况,报告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建明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对基层组织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对湖北省委会进一步做好工作、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强党战略,大力加强代表人士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三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十项活动”,深入挖掘典型、积极开展宣讲;四是要高度重视党史研究,深入研究农工党在湖北的光荣历史、邓演达先生在武汉的重要事件和活动,弘扬农工党先辈的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五是要重视定点帮扶大方县脱贫攻坚和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沉下身去、持之以恒做好工作,集中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六是必须直面自身建设和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力度,加强内部监督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