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14)

发布时间: 2019-05-14 17: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

1953年5月14日,全国开始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这个计划的基本任务是建立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基础;发展部分集体所有制的农业生产合作社,发展手工业生产合作社,建立对于农业和手工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初步基础;基本上把资本主义工商业分别纳入各种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轨道,建立对于私营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基础。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二次双周协商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本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以“著作权法的修订”为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陈晓光、夏宝龙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京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代表团。

近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贵州围绕“打牢农村文化振兴的基础”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率队。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效廉参加调研。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陪同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民进中央对口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民进中央主席、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等参加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带调研组赴湖北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在武汉市、黄冈市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杨玉华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致公党定点扶贫地区基层干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主持开班式。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率调研组赴辽宁、吉林两地,就党派年度重点调研课题“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辽宁省委主委卢柯,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分别参加调研。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召开,为新创建的38个委员会客厅授牌,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的经验成果,研究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等出席会议。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等。省政协副主席薛康等出席会议。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就汉江流域饮水安全问题,率队赴十堰、襄阳两地丹江口库区水源地、汉江干流水质断面、清洁小流域治理、湿地生态修复等现场开展监督性调研并座谈交流。

辽宁省政协举行“补齐经济结构短板 做强做大优势产业”调研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政协召开推进璧南河综合整治专题会议。市政协主席、璧南河市级河长王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主持会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省自然资源厅走访调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和沈建辉等参加座谈,介绍相关情况及近期工作重点,并与委员进行交流。

“一带一路·巴黎秋季沙龙2019西安春季展”与“对话巴黎秋季沙龙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开幕。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刘宽忍出席。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农工党中央: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 制定相关政策法规

提案选编 |徐丽桥:中小学校应推广民族舞广播操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农工党中央赴湖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