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7 14:52: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3月27日讯 3月25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主持召开市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对各级政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文化艺术、社会科学界别委员的鼓舞鞭策,更是对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的谆谆教诲、殷切期望。珠海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多种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按照“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在积极建言资政的同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求同存异,把凝聚人心、凝聚共识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汇聚起更多推动新时代珠海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把握民主协商的政治原则,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更好地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始终把委员队伍履职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时俱进推进政协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提升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珠海市政协2019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协商计划及重点监督议题,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

珠海市政协领导朱权伟、潘明、曾祥华、梁元东、陈仁福、黄文忠、彭洪、刘振新、王毅及全体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珠海政协副主席梁元东带队赴金湾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广东珠海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到联系服务重点培育企业走访调研

广东珠海政协副主席朱权伟带队走访黄华婕等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