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副主席梁元东带队赴金湾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2 14: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3月22日讯 据珠海政协消息,3月20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梁元东带队赴金湾区,先后走访了天禾食品有限公司、红旗镇三板村、三灶镇木头冲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珠海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巍巍、兼职副主任朱勤,市政协委员、金湾区副区长李桃艳参加活动。

梁元东一行先来到天禾食品有限公司,听取了市政协委员、珠海天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海的详细汇报,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荣誉资质、产品研发、企业上市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梁元东对珠海实体企业的发展前景表示欣慰,在了解到产品的生产原料很适宜珠海气候和地理环境规模种植以后,他对企业关于引进原料种植,发展科普观光乡村旅游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

他指出,发展观光旅游农业不仅能有效地促进农业产业链的延伸,而且能大幅降低企业原材料生产运输成本,是产业升级、价值增值、居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他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

梁元东随后带队实地调研了红旗镇三板村广生闸示范段、三灶镇木头冲村示范村的建设情况,两个示范项目均属于“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项目。

梁元东强调,“三清三拆三整治 ”工作是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务必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下一步,珠海政协会加大力度助推示范点成功经验的宣传,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提高乡风文明水平,为珠海乡村振兴贡献政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