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8)

发布时间: 2019-03-08 1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的劳动妇女和全国纺织服装工业的女工举行罢工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实行8小时工作制和拥有选举权。这是历史上妇女的第一次游行示威。1910年8月,第二届国际社会主义妇联大会在哥本哈根举行。会上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3月8日定为国际劳动妇女节。1924年,中国首次举行"三八"节纪念活动。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分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代表团、云南代表团审议。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军队特邀政协委员55组、56组近日举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一同参加。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邵鸿参加特邀界委员联组讨论。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参加文艺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加致公界和侨联界联组会,与委员共同讨论。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参加教育界别联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近日到对外友好界参加小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近日参加台盟台联界别联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近日参加民盟界别联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近日参加民建界别联组讨论。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参加宗教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先后参加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社科、福利保障、民盟界别讨论。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参加民革界别联组讨论。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参加农业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近日参加民进界别小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近日参加农工党界别小组讨论。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参加工商联界别联组讨论。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举行表彰大会等。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等出席会议。 

近日,农工党德州市委一行30余人到德城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农工党山东省委常委、德州市副市长张桂爱参加。 

近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社员许莉、郭微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葛延峰、张伟、魏晓慧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梁馨苓带领的广东省人民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带领台盟台联组全国政协委员一行赴北大红楼和全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近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会见了日本新任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对矶俣总领事履新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改革发展近况等有关情况。 

近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曾祥华组织召开文史资料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今年的工作任务。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委员联组会议并发言。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聚焦中心大局建言议政,紧盯落实落地凝心聚力。 

近日,福建省政协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近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参加了讨论。 

连日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在所在小组或界别联组会议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近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联组或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推荐阅读:

【微提案】阿荔惠委员:增加《婚姻法》条款 离婚后女方无收入男方应付赡养费

两会大数据日报(3.8)“一带一路”“妇女节”成流量担当

【微提案】注意啦!委员建议威胁公交司机驾驶安全要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