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陈洪辉作政协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珠海1月21日讯(记者 秦金月)今天上午,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英等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广东珠海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出席会议并代表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洪辉说,2018年,在珠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高目标要求引领政协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珠海“二次创业”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一是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引导广大委员把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助推珠海“二次创业”。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健全和完善协商机制,创新扩展协商形式,探索构建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紧扣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粤港澳大湾区和海洋强市建设等战略重点开展8大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珠海“二次创业”献计出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不断强化民主监督实效。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民生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强化提案办理推动工作落实,紧扣民生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四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珠海改革发展广泛凝心聚力。围绕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发挥人民政协在落实新型政党制度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同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交流,切实做好港澳台侨团结联谊大文章,持续拓展对外友好交往,广泛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不断搭建联谊新平台,凝聚推动珠海改革发展的力量。五是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突出政治标准,扎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增强专委会服务委员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陈洪辉指出,2019年,珠海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珠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推进珠海“二次创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议政建言,探索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和协商议政质量体系,聚焦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为全市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三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与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谊交流,广泛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政协专委会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受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松向大会作政协第九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珠海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458件,经审查立案351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为获得优秀提案的委员和单位以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会上,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梁元东宣读了《政协珠海市委员会关于表彰九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的决定》,大会为获得优秀提案的委员和单位以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奖。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权伟、潘明、陈仁福、黄文忠、彭洪以及党组成员曾祥华、刘振新、王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珠的广东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嘉宾和青少年代表也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相关阅读:

吉林杜飞进走进中国网议库演播室 赞“中国同心圆”等节目有创意正能量

北京政协1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内容广涉民生议题

王报换:树立“一线”思维 强化双向发力 画好中国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