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杜飞进走进中国网议库演播室 赞“中国同心圆”等节目有创意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1-17 21: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 秦金月)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北京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等看望参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宣传报道的媒体编辑、记者。期间,吉林、杜飞进一行特别来到中国网(《议库》平台)搭建的“中国同心圆”演播间,了解中国网对本次北京政协全会的报道情况,并向一线编辑记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吉林参与“议库‘信’约委员 祝福新中国70年”活动

吉林、杜飞进一行来到中国网《议库》平台演播室

中国网议库创始人张宁锐向吉林、杜飞进一行介绍报道情况

他们对中国网议库建设的“议库大数据”分析平台和会议现场开展的“中国同心圆”专栏节目、“议库‘信’约委员 祝福新中国70年”系列报道、“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019省市两会系列)”微视频等高度肯定,称赞上述系列报道和活动形式有创意、凝聚正能量。吉林还特别肯定了中国网开展的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服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一系列工作。吉林称赞中国网《议库》平台和政协频道很好发挥了中央媒体的优势。

吉林、杜飞进一行了解中国网议库建设的“议库大数据”分析平台

中国网《议库》创始人、中国网政协频道总监张宁锐介绍,中国网《议库》平台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号召,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于2016年1月创建的全国首款专门探索“网络议政”的移动端平台,目前在服务委员参政议政、联络民意、画好线上线下同心圆等方面,受到各界欢迎。

据悉,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开展了“中国同心圆”专栏节目。而“议库大数据”分析平台是由中国网议库政协大数据平台联合北京智慧星光数据,通过数据清洗和智能语义分析,围绕政协关键词进行信息细分归类,实时展示了政协信息传播在不同维度的热度和影响力。

“议库‘信’约委员 祝福新中国70年”系列报道旨在收集北京两会期间参会和与会委员通过议库“信”来祝福新中国70年。该活动由中国邮政未来邮局联合主办。近百位北京政协委员在2019年首日邮封上写下热情洋溢的话语,为新中国70岁生日献上祝福。

吉林、杜飞进同中国网上会记者合影

相关阅读:

北京进入“两会”时间 中国网议库政协大数据平台首次亮相

燕瑛:北京工商联三方面发力 助力首都营商环境优化

中国网议库发起“祝福新中国70年”活动 北京政协委员热情参与

新中国70华诞 北京政协委员的这些话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