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上午,广东省珠海市委书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协“关于优化市场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郭永航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坚持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减轻企业负担,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下降,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要优化行政审批,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网上审批,下大力气减环节、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破除市场准入壁垒,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坚决破除歧视性限制和各种隐性障碍,打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要对标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加快复制推广横琴创新经验和成果。要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全面梳理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出台更多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要加大靠前服务力度,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珠海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共立案提案351件,经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提案答复已全部完成。“关于优化市场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建议”重点提案由郭永航牵头督办。郭永航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该提案抓住了关系珠海发展全局的关键问题,对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着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把好的意见建议体现到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中,切实以提案办理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学习活动

珠海市政协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