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陈洪辉主席赴挂点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8 14: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12月18日讯 11月26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赴挂点的乡村振兴样板村斗门区白蕉镇盖山村和市政协办公室挂点村斗门区乾务镇三里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陈洪辉实地察看盖山村和三里村的村容村貌,分别在两个村委会与市直挂点单位、区镇有关负责同志、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情况汇报。陈洪辉对盖山村和三里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村要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一是要认真搞好规划,包括乡村建设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乡村建设,以节约耕地为目标,高起点长远做好规划。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规划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宜农则农。二是要引入市政概念,切实搞好农村的环境卫生。各村要扎实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水、电、通信、污水和垃圾处理要按照城镇标准建设,不断改善村宜居环境,力争提前达到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三是要抓好“两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实践证明,带领农村致富,关键是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带头人能带好一个强有力的班子,一个强有力的班子就能带领一个村集体致富,因此要选强配齐村“两委”干部,同时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市挂点单位和区、镇要对村给予支持,加强指导,推动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样板村。

珠海市政协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_中国政协_中国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珠海市政协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珠海政协召开“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圆桌协商会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潘明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