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28)

发布时间: 2018-11-30 1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我国首次颁发建筑工程鲁班奖

1987年11月28日,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建筑工程鲁班奖在重庆首次颁发,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广州市花园酒店、上海市华亭宾馆等12项工程获奖。中国建筑业联合会决定每年颁发一次鲁班奖,通过争创第一流工程,提高我国工程建设水平。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与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围绕“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听取意见建议。

中共全国政协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召开中共十三届全国政协党组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全国政协2019年重点协商议题建议。党组副书记张庆黎,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马飚、夏宝龙、李斌、巴特尔、汪永清出席。

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在京出席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在湖南长沙看望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

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进政协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41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高级外交官和非洲联盟驻华代表走进全国政协,聆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经验,畅谈非洲有关机构、国际组织等与中国政协机构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在南京出席华东六省一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副主任蒋定之出席。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在机关与应外交部邀请访华的马里社会融合、民族和平与和解部长布阿雷一行座谈。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主题活动等。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队围绕“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河南郑州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当前宏观经济和民营经济形势在四川成都调研。辜胜阻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6.7%,民间投资增长8.7%,比上年同期加快2.7个百分点,宏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不同地区之间、传统与新兴产业、国有与民营经济、虚拟和实体经济、房地产与实业、境内与境外投资出现分化。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近日率调研组深入昭通市大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鸿生参加调研。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召开主席会、工作交流会等。

重庆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等,听取2018年全市金融风险防控情况通报、全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推进情况通报等。

天津市政协文史委员会调研组到宝坻区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辽宁省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沈阳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江苏省政协第24次文史工作交流会在镇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政协文史工作经验和举措,深入探讨做好新时代文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就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划定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加快推进海南国家公园建设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荐阅读:

幼儿园不是你想办 想办就能办

天降大狗案旷日持久 谁来担责?

老两口半夜被架走 暴力强拆为何“屡叫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