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23)

发布时间: 2018-11-23 18: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军队对侵华日军发起绥北抗击战

 1936年11月初,日本关东军参谋、驻嘉卜寺特务机关长田中隆吉指挥伪军1.7万余人,在关东军航空兵、炮兵各一部支援下侵犯绥远。中国绥远省政府主席、冒绥剿匪军总指挥兼第1路军司令官博作义奉命率部3万余人,在绥远东、北进行绥远抗战,以抗击日伪军的进攻。11月23日,中国军队各部分四路向驻守百灵庙的约3000伪军发起突然进攻,战至翌日,将守军大部歼灭,迫其残部向锡拉木伦庙和布拉图庙溃退。


今日政协·必读

应智利众议院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团日前访智,分别与智众议长费尔南德斯,参议长蒙特斯,内阁首脑、内政和公共安全部长查德维克举行会见会谈。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虹,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等代表团主要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第一次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作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郑建邦出席会议。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人员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交流,并将就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热点问题组织两场专题讲座。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近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开展实地调研等。 

近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河南郑州,围绕“营商环境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这是继在北京、福建、山东等地的调研之后,民革中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的系列调研第四站。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日赴山西就民建地方组织建设调研并作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主题宣讲。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海南就中医药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提出,要把海南建成医疗高端人才的聚集地,生命相关学科的前沿技术聚集地,健康服贸为主的高质量现代服务业平台。 

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日前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挂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揭牌仪式上作讲话,并与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共同为基地揭牌。 

九三学社洛阳市委日前在宜阳党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洛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九三学社洛阳市委副主委高明、郭玲娟出席座谈。来自各个基层组织共36名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社会关注点也开展实地调研与座谈会。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日前围绕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开展年终视察活动,全体委员围绕河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区政府各位副区长一起全程参加视察活动,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日前率省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市开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民主监督’回头看”。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会见了调研组,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参加调研活动。

近日长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联合全市多个涉侨部门,围绕充分利用侨力资源服务长春开放发展,开展专题对口协商。委员们提出,要深入挖掘、悉心培养、充分利用,“推进为侨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打造侨界专家诉求平台,探索全新的活动模式,增强海归人员的凝聚力。” 

云南省政协日前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与质量”民主监督协商会,与会人员聚焦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直击“放管服”改革的痛点与难点,为改革献计出力。 

近日湖北省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聆听民营企业家心声。同一时间,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紧锣密鼓地召开,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协商议政。

推荐阅读:

  老两口半夜被架走 暴力强拆为何“屡叫不停”?
  非直接接触身体也能构成猥亵儿童罪!
  五天了,“剁手”后的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