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市开展民主监督“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11月18日至20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省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市开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民主监督“回头看”。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会见了调研组,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到珠海斗门区莲洲镇石龙村、莲江村,斗门镇上洲村、李屋村、新村,实地考察各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各村的发展历程和基础设施现状,听取村道路建设、河涌治理、养老服务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各村居“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进展。在万山区,调研组深入东澳岛,实地考察海岛渔村更新改造,详细了解万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海岛旅游业发展、美丽渔村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珠海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调研组对珠海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就进一步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邓海光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任务,重点要强化规划引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要加强宣传,解读好有关政策,营造良好氛围,让全民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要把握好监督原则,不断创新民主监督工作形式,努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

广东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凌锋、副秘书长杨细平,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参加调研。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珠海政协召开“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圆桌协商会

珠海市政协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潘明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