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18-11-23 09:4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11月19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全面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专题调研报告。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后,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和决心,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是广东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更是珠海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珠海经济特区改革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和路径,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新时期珠海“二次创业”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以出台《政协珠海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制度(试行)》为契机,全面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抓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今年开展的有关调研报告,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针对性强、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稿)》和有关人事事宜。

珠海市政协领导朱权伟、梁元东、陈仁福、黄文忠、刘振新、党益群、王毅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潘明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 _中国政协_中国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珠海政协召开“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圆桌协商会

珠海市政协组织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潘明副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