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1.22)

发布时间: 2018-11-22 19: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历史上的今天


1987年11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卫生部、中国科协、外交部和国家科委牵头协调,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经中国中医科学院和中国针灸学会筹备,世界针联在北京宣告成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针联)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工作关系的非政府性针灸团体的国际联合组织。


今日政协·必读

 

十三届全国政协京内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11月19日至2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汪洋指出,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一以贯之的重要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展现新格局,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新变化,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担负起自身的职责和使命。 


全国政协京内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21日下午举行结业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夏宝龙指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推动工作创新,以委员履职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研讨的实效。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日前在北京会见由党主席马丁内斯率领的哥伦比亚民主中心党干部考察团。 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日前在河北举行文件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舒启明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近日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亮点颇多,召开座谈会,开展实地调研等。


民建中央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次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研讨会主题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与基层协商能力建设”。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主委黄震,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并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日前带领调研组赴重庆,实地考察了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基地(花田乡)以及武陵山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与酉阳县和重庆市相关人士座谈,详细了解“致酉合作工作”开展情况,组织致公党中央及致公党党员企业向酉阳县捐赠扶贫物资,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抓好酉阳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 

 

为加强台盟优秀骨干队伍建设,交流工作经验,探索进一步加强台盟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为夯实台盟长远发展的人才基础引好路、谋好篇,日前,台盟中央优秀骨干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开幕式暨台盟中央优秀骨干盟员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应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挪威工商会和匈牙利工商会邀请,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同志为团长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日前圆满完成对芬兰、挪威和匈牙利的访问。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社会关注点也开展实地调研与座谈会。


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精神。11月初,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推进新时代全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天津市政协围绕“打造自由贸易试验区升级版”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与滨海新区政府、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市商务委、金融局、交通运输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打造自贸区升级版。 

 

广西政协“乡村振兴委员行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会日前在平果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交流广西政协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情况,研究部署政协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山东省乐陵市政协召开企业家委员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讨论解决问题的有关建议。 


陕西宝鸡市政协主席、嘉陵江市级河长白升安带领市林业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凤县治理保护嘉陵江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徐勇,凤县政协主席辛元平等一同调研。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社法委组织日前召开“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圆桌协商会,珠海市政协委员、业内专家、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代表等20余人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推荐阅读:

  老两口半夜被架走 暴力强拆为何“屡叫不停”?
  非直接接触身体也能构成猥亵儿童罪!
  五天了,“剁手”后的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