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开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讯 10月26日,广东省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市就“推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并举行座谈。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潘明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高新区会同社区、淇澳社区实地考察珠海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珠海市委农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珠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会上,调研组还与镇、村代表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珠海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调研组对珠海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对进一步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二是突出重点,重点聚焦乡村振兴规划制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大领域抓好落实。三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把握监督原则,创新监督形式,扎实推进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关注中国网政协频道,下载议库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协动态,欢迎投稿。

相关阅读:

广东珠海政协试行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制度

珠海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涉密人员参观珠海市维护国家安全教育展览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机关党委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