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0.9)

发布时间: 2018-10-10 15: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949年10月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了全国委员会的工作和具体计划,以及通过了本届委员会委员任职名单。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近日,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仪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出席,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近日组织“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专题组赴北京、江苏开展实地调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元丰任组长,副主任吴国华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中央台办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召开座谈会,进行新党员培训。

近日,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代表欢聚民革中央,共同欢度国庆。

第十二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担任这一职务是民盟中央给各位委员的一种荣誉,体现了民盟中央领导对大家的信任,更是赋予大家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18年农工党广西全区新党员培训班在广西大学举办。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何玉庭、广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兆成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何玉庭指出,新党员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政治参与意识、比较广泛的代表性,是农工党全区组织的优秀人才,希望学员们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三学一讲”专题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政党意识,切实增强学习意识,不断强化奉献意识。

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全省信息工作骨干培训班暨省直立项调研课题中期推进会,推进“汇智工程”深入开展。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召开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

河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昨日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贵州省政协民宗委近日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关于对我省少数民族村寨进行数字化保护与展示的建议》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8日,受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委托,福建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福建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河北省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商议政,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就推动战略实施,建真言、献良策。

今年5月,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委再次聚焦“黑土地保护”,组织委员实地调查,听取省内土壤专家的意见,并专程到吉林省考察。近日,黑龙江省政协将形成的《关于我省黑土地亟待保护的调研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为黑土地保护积极再建良言、献良策。

如何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如何防范企业担保圈担保链的贷款风险?对政府债务怎样加强监管?如何确保旧动能平稳退出,支持新动能发展……近日,在山东省政协“提高防控金融风险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上,一系列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被委员们频频提出。

推荐阅读:

乡村振兴战略首个五年规划全文印发,老乡们的小康梦照进了现实

重磅!北京禁限产业留了“括号” 活在北京、投资北京都得看!

中秋国庆出境游高峰迭现 “瑞典旅游门”后中国游客怎样海外维权“不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