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9.26)

发布时间: 2018-09-27 1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天眼”落成启用

2016年9月26日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落成启用,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克度镇大窝凼的喀斯特洼坑中,工程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天眼”工程由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及观测基地等几大部分构成。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由我国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建成。截至2018年9月12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59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有44颗已被确认为新发现的脉冲星。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十次主席会议2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汪洋指出,政协全国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专门委员会定期向主席会议报告工作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加强专委会工作的新举措,有利于促进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质量。

近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沈阳召开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初稿和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初稿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主持座谈会,并从提案数量与质量、提案的基本要求、提案的标准、重点提案、提案公开和评议、提案的评选表彰等六个方面,对条例修订初稿和意见初稿进行了说明。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

近日,由民盟青岛市委主办的“翰墨绘盛世,光影颂改革——民盟青岛市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举行。共展出100余幅民盟艺术家书画作品和50余幅摄影作品,各基层盟员代表和岛城书画爱好者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

“可以说已有‘报春鸟’,但更期待‘山花烂漫’的好景象。”对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通用航空业的发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研究员沈力平表达出向好预期。近日,民建河北石家庄市委组织召开区域通用航空业发展高端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为石家庄通用航空业发展把脉问诊。

民进浙江省委会组织民进界别省政协委员及省委会教工委委员,近日赴天台开展“农村师资队伍建设”“基础教育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课题调研,并在天台县育青中学举办以“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助力天台教育发展”为主题的“开明讲堂”系列活动。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8年参政议政专题培训班。省委会主委马光瑜出席开班仪式。为适应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围绕推进“四个伟大”,展现参政党的新作为,马光瑜提出了三点要求。

近日,在四川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从省财政厅那里得到了《关于提高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效率和效益的建议》这一提案的答复。

各地政协围绕加强政协履职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工作座谈会。

近日,天津市政协召开区政协秘书长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高政协机关工作质量的思路和措施。

近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在沈阳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一行。

湖南举办“政协委员走进省纪委”活动。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戴道晋、贺安杰,秘书长卿渐伟出席活动。参与“更好推进我省产业扶贫”课题调研的省政协委员及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云南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指出,要把党的建设新成效体现在提高协商议政实效上,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

近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深入古田县部分乡镇(街道)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河南省政协举行仪式,向不再连任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的往届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以及不再连任的在郑十一届省政协常委颁发纪念证牌。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颁发纪念证牌,向往届省政协领导同志和各位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十二届省政协工作情况。

推荐阅读:

中秋国庆出境游高峰迭现 “瑞典旅游门”后中国游客怎样海外维权“不躺枪”?

别急着认同“私营经济离场论” 这5家媒体的观点你要看看!

网红无绳遛狗还殴打孕妇:“狗绳”先要拴住“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