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第五期“德胜门大讲堂”开讲 聚焦“弘扬民族医药”

发布时间: 2018-08-27 1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8月27日讯(记者 王静)25日下午,以“弘扬民族医药保障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第五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活动。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向广大医药企业发起“守行规讲诚信保质量”倡议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围绕“ 强化道德修养,筑牢道德防线,做好良心药企”作主旨演讲。他认为,“强化道德修养,筑牢道德防线,做好良心药企”分量沉重,责任重大。“分量沉重”是因为近期医药行业再度成为民众的焦点,尤其是“疫苗事件”使医药行业道德缺失现象成为万夫所指,众矢之的。责任重大,是作为医药行业商会而言,我们商会牵头人在做好自己企业发展壮大之余,给医药企业联盟带来的正能量、凝聚力远远不够,任重而道远。

医药行业是人命关天的特殊行业,其本质就是责任。因此,医药行业的从业者必须树立三个敬畏。即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法律。从企业文化出发,把企业理念、精神、价值观等用准确的条款确定出来,形成固定化的行为准则与标准,遵守执行。要不断完善企业制度,落地企业制度,着重强化员工遵守医药职业道德,着力培养员工用药安全、有效的质量意识,严格追溯问责惩戒,使每个员工都正其心、畏其制、不逾矩。

药品看似与其他商品无异,但实则是特殊商品。它的质量、疗效关乎生命安全。对企业而言,必须穷尽当前最大努力、最大可能,做出最安全、最管用的药。突出安全、品质、疗效。每一位医药人要修医德、行仁术、研制销售良心药、放心管用的精品良药,永远为人类健康谋福祉;应将健康事业当作最高尚、最神圣的事业,终身奋斗,不断精进,使自己能够道冠古今、德配天地!希望所有医药人都不忘初心,以德而行,共赴梦想!

随后的圆桌论坛上,葵花药业集团董事长关彦斌、金马药业集团董事长姫彦峰、晶珠藏药集团董事长李访瑞、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针对“疫苗事件”医药业企业该如何反思、一致性评价、民族药的发展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对医药行业的推动等热点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随后,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向广大医药企业发起“守行规讲诚信保质量”倡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之光宣读了倡议,呼吁广大医药企业要诚信守法经营,严把质量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创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做出医药企业应有贡献。企业家代表分分在倡议书上签字。

相关链接:

全国工商联第四期“德胜门大讲堂”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助民企国际合作

全国工商联第三期“德胜门大讲堂”聚焦乡村振兴助民企升级

全国工商联第二期“德胜门大讲堂”举行  聚焦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