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第四期“德胜门大讲堂”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助民企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 2018-07-30 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王静) 29日下午,第四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办,围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推动民营企业国际合作”为主题,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吴红波,国防大学教授戴旭,龙安集团董事长饶及人等嘉宾发表精彩演讲。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活动。

全国工商联第四期“德胜门大讲堂”举办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党委书记王燕国主持并致辞,他说,德胜门大讲堂是全国工商联为服务“两个健康”、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对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关怀和帮助。商会也将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支持下继续做好扎实有效的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推动“一带一路”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健介绍了我国在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对民营企业家走出国门、进行海外投资经营提出可行性建议,为广大民营企业的国际化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操作指南。

吴红波从“‘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为与会嘉宾解读了“一带一路”的地位和意义,为更好理解“一带一路”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认识思路。

戴旭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会让中国的经济更加健康,促使中国的高科技以更快的速度发展。

龙安集团董事长饶及人从企业的角度分析走出去民营企业应做好包括政治、社会、法律等方面的多重风险防护,同时遵守国际规则,以应对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新形势。

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主办,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承办。

相关阅读:

刘强东等针对假疫苗拟向政协提案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为疫苗担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