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十六届三次中常会开幕 陈竺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7-04 1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7月4日讯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7月3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主持会议。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7月3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开幕(摄影:胡文生)

陈竺指出,研究部署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本次常委会的重要任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化政治交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凝聚农工党全党力量,齐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摄影:胡文生)

陈竺强调,2018年是主题教育活动开局之年,年度专题活动是“三学一讲”。“一讲”是指领导干部讲党课,通过中央领导率先,省、市级组织主委带头,实现省级组织主委、市级组织主委以“三学”内容为主题至少讲授一次党课,生动展示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参政履职的丰富成果、扶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鲜活的学习素材,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在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讲授党课。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摄影:胡文生)

何维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畅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和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大意义。何维的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精彩生动,反响热烈,吹响了今年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讲党课的启动号角。

他在党课中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何维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事业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要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增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努力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好,把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朱静芝、蔡威、龚建明、曲凤宏、王路、焦红、于文明等出席开幕会。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农工党中央常委,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各直属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出席、列席会议。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委员等50余人旁听会议。


推荐阅读:

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互联网+”如何“为村”脱贫?政协常委吕忠梅建言乡村治理新模式

基层干部“含泪”干扶贫 政协常委张大方直陈问题并提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