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9 1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灿辉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农工党中央官网消息,2018年6月16日,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大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出席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出席会议并致辞。

曲凤宏在致辞中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中央书画院新一届理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曲凤宏指出,中央书画院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党内专家资源,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准确把握中华传统文化与自身政治责任二者之间的关系,按照“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升农工党人文文化水平,为农工党思想文化建设和提高农工党凝聚力服务”的办院宗旨开展工作;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书画院建设成为配合农工党总体工作、团结全党党员,为促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排头兵,以书画为媒、用笔墨抒怀,用艺术作品感染人,扩大我党社会影响力;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第一线,推进中华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团结带领我党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以书画的形式,反映我党基层组织和党员积极参政履职的工作成果,激发向心力、增强凝聚力。

曲凤宏强调,中央书画院是全体农工党党员的书画院,也是30个省级组织的书画院,是为全党服务的工作机构,要建设成为艺术联谊之家、文化交流之家、研究创作之家、温暖和谐之家。中央书画院要树立“开门办院”的思想,为各省开展书画艺术工作提供支持,同各省级组织书画院保持经常的联系,正确处理好建章立制与推进艺术创作的关系,营造团结民主、互助互进的良好作风和书画艺术氛围,打造翰墨飘香的精神文化高地。

会议宣布了农工党十六届中央书画院领导班子成员名单。曲凤宏任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院长,杨家永任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陈可之、陆春涛、何学彬、杜小荃、夏冰、常青、程恩平、谢宗君、熊晋任副院长,郭将、姚文虎、朱明任副秘书长。


出席会议的领导向新一届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副院长、副秘书长颁发任命书。出席会议的农工党中央领导分别与新一届中央书画院领导班子成员、书画院新任全体理事合影。


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主持会议。民革中央、民建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的代表,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来自农工党30个省级组织的美术界专家和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央书画院召开院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曲凤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书画院章程》和《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书画院五年工作计划》。(丁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