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总决赛 18所高校选手活力竞演

发布时间: 2018-06-05 1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胡俊)用西语、英语、韩语唱歌是怎么样的体验?6月3日,第五届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总决赛现场,来自北京部分高校的选手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琢玉讲堂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传媒大学兰晴和陈烁同学创意演唱韩语+西语版的《if you》,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袁天娇同学高契合度演唱《set fire to the rain》,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秋月同学深情弹唱《i just called to say i love you》……优美的发音,动听的歌曲,前期经过海选出来的18组选手,依次登台献唱,展现出了北京高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语言魅力。

从组织选拔、宣传推广,再到舞台布景、灯光音响,3个月时间,活动主办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外教社最终完美呈现了这场活动。活动的规模和现场反响得到了师生的认可。据了解,从2013年起,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音乐盛典已经成功举办过4届,本届是第5届。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品牌活动是以歌曲等文艺形式为载体的大型外语语言学习学术比赛。本届比赛以促进外语文化传播、丰富高校校园生活为宗旨,将外语、音乐、文化融为一体,促进学生学好外语、用好外语,在首都高校范围内为广大青年学生展示自我、传播文化、扩大外语影响打造全新平台。

经过激烈竞演,最终来自外交学院的柯柯塔塔组合何凌霄与罗子仪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城市学院的王浩源与泮逸瞳组合获得二等奖;获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明月获得三等奖。除冠亚季军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了最佳台风奖、最美音色奖、最具风采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表演奖以及最佳形象奖。

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18所北京高校的选手参加了竞演。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北京中心杨屹立、校学生处副处长冯俊鹏、校党委宣传副部长孙明春、校团委吴媛媛、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东、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鹏作为嘉宾受邀参加。

获奖选手和嘉宾老师们合影。

6月3日,第五届北京高校外语好声音总决赛现场。

旦增达美(印刷学院)参演现场。

王秋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参演现场。


推荐阅读:

“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十周年系列音乐会首场《茉莉芬芳》在中央音乐学院上演

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由300多名小学生组成 超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