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由300多名小学生组成 超燃!

发布时间: 2018-05-30 11: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胡俊)“时隔4年,乐团的孩子们又来到这个舞台!”5月29日,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金帆民乐团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举办“梦想起航,放飞希望”专场音乐会,校长兼乐团团长孟夏向500余嘉宾、师生表达谢意和感慨。

这是一场由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组成的民乐团。别看他们年龄小,从打击乐到管弦系,从弓弦乐到弹拨乐,气场十足,不失专业水准。开场民乐名曲《龙腾虎跃》,鼓声阵阵,场面壮观。随后的两个小时,乐团里的300多位小学生分组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金帆民乐团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梦想起航,放飞希望”专场音乐会全景

民族管弦乐《大宅门写意》、弹拨乐合奏《茶乡情》、弦乐合奏《拉弦乐小品》等9首经典曲目,在二胡、琵琶、扬琴、中阮、古筝、笛子等传统乐器的精彩演奏下,焕发出别样的艺术魅力。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阵阵喝彩。

这么一支“低年龄”乐团是怎么来的呢?校长孟夏介绍说,金帆民乐团成立于1994年,到今天已经24个年头了。目前团里有乐手300余人,弓弦乐、弹拨乐、吹奏乐、打击乐等门类齐全,能够驾驭并完成大型民族乐曲,多次获得北京和全国的大奖。

乐团的小演员们认真弹奏乐器

别看乐团的成员年龄小,他们可举办过多次专场音乐会。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厅、天津音乐厅等场馆均留下过他们的身影。还远赴美国、俄罗斯、新加坡、英国、丹麦、澳大利亚、台湾等地交流演出,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认可。

孟夏校长说,我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发现艺术对塑造孩子们的性格和人格有很大的积极影响。他希望艺术教育能够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走进更多的教育课堂。从小培养孩子们对优秀民族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积极传承、发展民族音乐艺术。

全体演出人员、嘉宾、师生领导大合影

推荐阅读:“小茉莉花”阳春绽放 全国政协委员刘月宁走进社会课堂

中国文化:从简单"走出去"到深入"走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