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对口帮扶考察团到贵州毕节开展精准扶贫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5-30 17: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5月30日讯 5月28日至29日,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率队广州市对口帮扶考察团一行到贵州省毕节市开展精准扶贫考察工作,并召开广州·毕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刘悦伦说,广州对口帮扶毕节是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必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展扶贫协作工作是系统工程和攻坚战役,必须科学统筹、加强协调,要进一步完善合作交流机制,积极发挥毕节·广州产业园等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刻总结一蛋、一葱、一花的产销对接经验,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对口帮扶的首位。同时他也对广州扶贫协作工作组提出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扶贫工作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努力推动帮扶协作再上新台阶。

周建琨对广州各级、各界长期以来对毕节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6年9月广州对口帮扶毕节以来,广州市真帮实扶,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成效明显,变化巨大,毕节人民永远感恩、感谢。正是由于在广州市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有战略、有步骤、多方位的帮扶带动,为毕节试验区打好打赢“113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各项事业得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编者注:2016年上半年,贵州省委对毕节市提出“坚持三大主题,建设四个高地,打造试验区改革发展升级版”的发展定位,为此,毕节市提出聚焦“创新发展、同步小康”这一目标,突出“大党建”这一统领,突出“大扶贫”“大安全”“大发展”三个重点,坚决打赢“113攻坚战”。)

双方希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继续发扬合作精神、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产业扶贫和教育医疗协作,像走亲戚一样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两市帮扶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广州·毕节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上,星河湾集团、广州创显科教有限公司、广州信邦服饰、东莞市能源集团、港华(广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州顺昌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毕节达成多项上亿资金合作。广东省笫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汇报了广州市对口帮扶毕节市的工作情况,广州市与会的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广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建静,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光江,毕节副市长李玉平,毕节市政协副主席马培译、肖远福、秘书长谢祥贵出席座谈会。广州市和毕节市有关领导、企业和部门及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考察。(贵州毕节政协肖昌元供稿)

推荐阅读:贵州毕节政协主席会议聚焦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建设

广州毕节两地政协深化合作 对口帮扶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