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政协主席会议聚焦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28 15: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5月28日讯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以主席会议视察形式,分组深入全市部分乡镇卫生院,对全市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毕节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在视察行前会上要求,视察组要树立政协履职良好形象,确保视察取得实效;要精心撰写好视察报告,做好下步与毕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协商的基础工作。在毕节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的率领下,视察组抽取6个乡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视察。围绕财政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薪酬制度和绩效考核、服务能力及医院运行情况等方面工作,全面了解初诊比例、医卫资源配备、医联体建设等方面情况。

通过与视察地乡镇党政负责人、医卫相关人员座谈,听取各方情况和反馈意见。视察组认为,各级党政部门应高度重视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并将其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卫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促进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乡镇卫生院要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努力通过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共建,全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发生,共同致力全面小康美丽毕节建设。

毕节市政协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医卫界市政协委员、区县政协和卫计委有关同志参加视察。(毕节市政协肖昌元供稿)

毕节市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前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