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毕节两地政协深化合作 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4-28 1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昌元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4月28日讯 4月17日至20日,由广州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顾涧清为组长的广州市政协调研组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提高精准扶贫持续有效性”专题调研,并对广州对口帮扶毕节工作进行民主监督。调研组表示要充分发挥广州市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加强穗毕两地政协协作,努力扩大广州对口帮扶毕节的成果,助推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进程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4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毕节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毕节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广州市政协帮扶毕节工作情况。特别就2017年广州市政协牵线搭桥帮助毕节市实施 “三个一”(一棵香葱、一枚鸡蛋、一朵兰花)在广州打开市场,助推“毕货出山”和脱贫攻坚,成功申办第30届全国兰博会等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毕节中药材、刺梨、天麻等资源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促进合作开发。

     

    顾涧清指出,穗毕两地领导高度重视广州对口帮扶毕节工作,帮扶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建议两地政协继续发挥优势,强化深度合作,加强宣传工作,引导优强企业开发毕节中药材、旅游等丰富的资源,大力开展助医、支教等工作,努力使广州对口帮扶毕节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缔结广州市政协和毕节市政协友好关系,共同助推穗毕合作和促进两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毕节市政协副主席马培译主持座谈会,秘书长谢祥贵参加。毕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组长陈震汇报了广州对口帮扶毕节工作开展情况,毕节市工能委、农委、投资促进局、商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金海湖新区梵领服饰、东林电器、金海湖规划展区、毕节广州产业园规划区,威宁县双龙镇水湖村江南果蔬市场蔬菜种植点、戴利服装、广东奥园集团威宁县城市综合体项目,赫章县松林坡香葱种植基地,七星关区撒拉溪镇兴联蛋鸡养殖场,大方县奢香古镇、黔古轩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琼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九龙天麻有限公司、石老祖公豆制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本文系贵州毕节政协肖昌元供稿)


    推荐阅读:风雨同舟七十载筑中国梦   绘就政治协商新时代同心圆

    珠海“政协委员口岸行” 考察“人—机—犬—仪”查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