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委员口岸行” 考察“人—机—犬—仪”查验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4-27 1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珠海4月27日讯 4月16日下午,广东珠海检验检疫局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政协委员口岸行”活动。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黄文忠带队实地考察了拱北口岸出入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

政协委员们来到拱北口岸国门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口岸“人—机—犬—仪”四位一体携带物查验新模式,了解珠海检验检疫局近年来进境动植物疫情截获、口岸动植检规范化建设、创新举措及合作共治等情况。据悉,拱北口岸国门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以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为主题,由拱北口岸国门生物安全展示厅、植物检疫鉴定初筛室和培训室组成,内含相关法律法规文书、自行编制的科普书籍、典型案例挂图和截获实物等,配以多媒体展示设备、规范标签和解析,集科普、宣传、教育、培训于一体。

活动中,政协委员们对珠海检验检疫局在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和宣传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委员们表示,守护国门生物安全,对保障国家农林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增强社会公众共同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相关阅读:

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珠海政协要认清形势 大胆放手开展工作

珠海公共外交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陈洪辉当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