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库邀百位委员 为新时代捎封信(视频)

发布时间: 2018-01-29 1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胡俊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近日,在全国各省市区两会召开期间,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联合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在各级政协委员中发起了“为新时代捎封信”活动,百余位政协委员给2021年的自己写信,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正能量。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活动特别在会议现场设置了“未来邮筒”方便委员们投递,参会政协委员们踊跃参加了这项活动。1月27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来到活动现场。吉林了解情况后说,这项活动非常好,委员们写下对祖国美好祝愿的过程,就是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过程。

 

北京市政协委员、大会新闻发言人宗朋披露了他写在信中的内容:“祝家人幸福安康,祝祖国繁荣富强!”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报换说:“‘为新时代捎封信’这个创意非常好,希望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和《议库》APP在新时代发出更多的政协好声音。”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郭丽双第一个赶来投信,她带来了自己和家人的5封信。她说:“这些信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梦想。信中寄托着我个人的梦想、我家人的梦想、以及我对祖国发展的梦想,希望以后我们的梦想成真。”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东说:“2021年,是我们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的年份,同时也是我人生走过一甲子之后的第一年。我信中的内容,是祝福自己身体健康,祝福家人身体安康,同时祝福北京更加美丽,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中语文教师金英华很高兴参与这次活动,她希望,未来祖国更强大,所有的人民更加幸福。

 

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北京市委委员杨伟兰希望,将来打开信的那一瞬间,能够看到信中所祝愿的事情都能成功。杨伟兰说:“我们是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发出的信,届时希望我们关注的民生问题都已经彻底解决,我们的经济发展目标都已经圆满实现,我们自己仍然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向委员们介绍此次活动的初衷:“我们正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期待明天更美好的生活,所以中国网发起了‘为新时代捎封信’的活动,联合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相约未来,寄存2021年梦想,为自己,为家人,为事业,为社会,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凝心聚力!”


中国邮政未来邮局局长张旭东表示, “为新时代捎封信”活动鼓励大家给自己的未来,给新时代写下自己的心里话,非常感谢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对活动的广泛关注。他希望:“为政协委员加油,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油!”

 

中国网政协频道主编、《议库》创始人张宁锐介绍,该活动将延续到2018年全国两会,在会上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为新时代捎封信”,号召更多网友参与活动,凝聚更多力量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油。

 

(视频录制:张正朋 胡俊  采写:张宁锐 秦金月 王静 )


相关阅读: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蔡奇吉林讲话

《议库》“为新时代捎封信”获各方热烈响应 百余委员参加

北京市领导看望参会媒体记者 吉林为《议库》探索网络议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