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蔡奇吉林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1-28 2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秦金月)今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郭金龙,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出席闭幕式。

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摄影/张正朋)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三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北京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三次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正在发生深刻转型,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力量、贡献智慧、发挥优势,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扣首都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推动首都发展出实招、谋良策。要广泛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推动首都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主动吸收采纳各界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吉林指出,本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期。政协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确保首都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根本属性,广泛汇聚推进首都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李伟、牛青山、林抚生、于鲁明、刘忠范、陈军、燕瑛和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出席大会。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阳安江出席大会。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张工、阴和俊、张硕辅、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齐静、姜勇、牛有成、柳纪纲、刘伟、庞丽娟、闫傲霜、张建东、隋振江、王宁、殷勇、卢彦、杨斌、夏占义,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清,以及赵文芝、傅惠民、王永庆、蔡国雄、闫仲秋、周毓秋出席闭幕式。


相关阅读:

吉林当选北京市政协主席

北京市领导看望参会媒体记者 吉林为《议库》探索网络议政点赞

《议库》“为新时代捎封信”获各方热烈响应 百余委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