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看望参会媒体记者 吉林为《议库》探索网络议政点赞

发布时间: 2018-01-28 1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 秦金月 王静 胡俊 张正朋)昨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等北京市领导进走到参与报道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一线编辑、记者中间,向大家送去诚挚问候。

吉林一行特别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搭建的“建言中国”演播间,听取了中国网对本次政协全会的报道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中国网开发的专门服务政协委员履职的“网络议政”产品《议库》APP。

据介绍,44家中央、市属和境外媒体,460多名编辑记者和技术保障人员参与了此次市政协全会报道工作。截至26日20时,与会各媒体已刊播新闻稿件1400多篇、图片1300多张,采访委员1690多人次。不少媒体还在会议住地设立直播访谈间,共直播访谈委员300多人次。

吉林感谢各媒体对北京市政协全会给予的全方位宣传报道。他说,这次大会会场内外氛围一样火热,委员在积极协商议政的同时,还主动接受多种形式的媒体采访,广泛向社会传递政协声音。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宣传报道,它更是委员履职的新方式。委员们借助媒体了解社会各界诉求,与社会各界沟通,能够大大拓宽政协委员和政协组织倾听民意、协商建言的渠道,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我们将搭建更多平台,持续推动宣传报道与委员履职深度融合,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关心关注市政协各项工作,深度介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创新报道形式,展现委员风采,讲好政协故事。

吉林一行特别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搭建的“建言中国”演播间,听取了中国网对本次政协全会的报道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中国网开发的专门服务政协委员履职的“网络议政”产品《议库》APP。

吉林一行特别来到中国网(《议库》APP平台)搭建的“建言中国”演播间,听取了中国网对本次政协全会的报道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中国网开发的专门服务政协委员履职的“网络议政”产品《议库》APP。中国网政协频道主编、《议库》创始人张宁锐介绍,《议库》项目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号召,在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背景下,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于2016年1月创建的全国首款专门探索“网络议政”的移动端平台。为服务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特别开设了征集提案、提案库等功能,同界别、同地域的委员们还可以在《议库》平台上交流。吉林和杜飞进不时询问情况,认为这是一个落实“网络议政”的很好的创意和探索。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艺文一同看望。


相关阅读:

吉林当选北京市政协主席

“建言中国”北京两会特刊(第四期)“小声音”事关大问题

北京政协委员陈晓烽建言“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