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直播”探访黄河母亲像 讲述110年前中山桥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8-15 11: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张佳琪 张樾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甘肃省委主委尚勋武 于连祥摄

尚勋武:兰州绿色“两山”不易  希望市民爱护一草一木

黄河穿城而过,兰州市黄河两岸山林叠翠,抬头是蓝天,出门见绿景的景象经过了十几年大力整治。

尚勋武介绍,兰州市专门成立“两山绿化办公室”,持续治理十余年,让树木焕发生命力,很好地改善了兰州黄河沿岸景观。

黄河两岸群山矗立,与黄河落差几百米,这里的降水量年均仅有300毫米左右,绿化群山难以靠天,只能靠人。“兰州两山绿化工作比较困难,兰州下大力气多措并举,使城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比如,我们用机泵把黄河水压到山上灌溉植被。”尚勋武希望市民和游客爱护两山的一草一木,也希望通过《议库》的直播活动,倡导更多人保护母亲河。

<  1  2  3  4  5  6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