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直播”走进黄河石林,探访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石头城”

发布时间: 2017-08-14 1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张佳琪 张樾 | 责任编辑: 江玲

为啥要举办“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

中国网政协频道主编、《议库》APP创始人张宁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流淌着中国文化,承载着中国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治黄70多年,母亲河惠及亿万人民,未有一次大决堤。2016年10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全面推进河长制”。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历史上首次全程直播报道哺育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从“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传承、黄河民生关怀”的角度,走近黄河,宣传黄河,理解黄河,保护黄河。

活动分两期,每期约15天,从山东东营出发,途经8省份20个地市州30多个站点,行程约2万公里,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媒体记者驾车沿黄河开展系列直播报道、系列沙龙、系列调研活动。目前第一期活动已经结束,第二期活动从8月6日开启,吴忠黄河楼是第二期活动的第6站(总第17站)。

本次“黄河直播”得到了当地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对话委员”环节,白银市政协副主席、白银市政协书画院院长薛秋诗,白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宋玉武,白银市政协委员、白银市文联主席栗治平,白银市政协委员、景泰县文化馆馆长朱世魁,景泰县政协副主席王万龙等七位政协委员参与,共同就“白银市黄河水生态治理和文化保护”与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温建民和天津市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进行探讨。

在“对话黄河母亲”环节,特别采访了白银市第九届人大代表、白银市巾帼致富带头人翟政娇。她在荒凉的高原上种下了三千多株牡丹,苗子长的还不错。这高原石缝里长的牡丹,让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大呼神奇,“讲好中国故事,先要有中国神话”,王树理委员认为,翟政娇就是在戈壁滩上书写了一个中国神话。“如果牡丹能在你这里成功,五年之后咱们不一定非得种草,可以多方面地开拓思路,贫瘠的黄土高原也可以有国色天香,也可以有漂亮的景色,到那个时候黄河石林将会更加壮观!”

此次“黄河直播”的站点——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且听我细细道来。


取水环节中,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主动要求配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规划院总工程师张新海取水,图为从黄河中取上来的水再倒入瓶中留存。于连祥摄

<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