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直播”走进黄河石林,探访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石头城”

发布时间: 2017-08-14 1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张佳琪 张樾 | 责任编辑: 江玲

中国网8月13日白银讯(记者 江玲  实习生  张佳琪 张樾)今天上午,“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二期第6站(总第17站)来到甘肃白银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下载《议库》APP,或通过一直播“议库”账号,可观看直播)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协办,中国农业银行、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平台《议库》、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北京东方美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看过《神话》的朋友对这的场景应该不陌生,由成龙、金喜善、于荣光主演的电影《神话》中有27分钟的镜头取自这里,正是以苍茫雄奇的黄河石林为背景,才让成龙和金喜善的表演充满了凄美和传奇。在这前后《天下粮仓》、《西部热土》、《汗血宝马》、《惊天传奇》、《汉武大帝》、《花木兰》、《决战刹马镇》、《大敦煌》、《爸爸去哪儿》等电影视节目纷纷来此取景,更使黄河石林名扬天下。

在石林里寻找出现在电影里的镜头,当地人会热情地给你介绍:那个地方是金喜善坠崖处;那条路上成龙曾经跑过马;那个峡谷于荣光曾带叛兵围剿。那首传唱至今的主题曲,那种千年不变坚持等待的情怀,在石林数百万年的沉寂前,不能不令人动容。

“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走进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图为参与嘉宾合影。于连祥摄

更多精彩进入专题: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