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直播”邀委员共话“西部精准扶贫与黄河水资源保护”

发布时间: 2017-08-14 13: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张佳琪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于连祥 摄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于连祥 摄

保护黄河水质要加强治污

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政协文史委主任祝宝钟认为,保护黄河水质应该做到精准治污,铁腕治污和系统治污。

首先,在精准治污方面,应确定每年在排水量、节水量及达标水等方面分别达到怎样的目标,到2020年达到什么标准。

其次,要铁腕治污,要像河长制一样,将水源污染的责任、追责等等一一落在实处,什么时候把哪段治理好,谁来负责,没有完成怎么办,做到铁腕治污,但目标要实事求是。

最后,还要系统治污,从国家到地方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条例,在科技上、经济上、政策上等给予沿黄地区支持,动员方方面面力量来治污。

<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