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直播”邀委员共话“西部精准扶贫与黄河水资源保护”

发布时间: 2017-08-14 13: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玲 张佳琪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作协会员王树理。于连祥 摄

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医科大学校长孙涛。于连祥 摄

呼吁搁置了65年的大柳树工程建设实施

平时是涓涓细流,水大时泥沙俱下的水沙关系不平衡问题如何协调呢?在王新军委员看来,在协调黄河水沙关系方面,小浪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下黑山峡项目工程上游龙羊峡、下游小浪底都已经建成,唯独中游的黑山峡项目1952年提出到今天,几起几落至今未能上马。2014年,国家再次把这个工程提上日程,安排一个多亿来开展前期论证,马上又满三年时间,调查尚未能进场。对此,王新军委员希望国家能从顶层设计层面,树立目标,采取措施,不能因为碰到一点不同声音,就搁置下来。

宁夏100%在黄河流域,对宁夏人民来说,黄河不仅是母亲河更是赖以生存的生命河,黄河对宁夏有着特殊意义。宁夏政协委员、宁夏民盟书画院院长陈现场委员从“黄河富宁夏”的历史渊源和自然成因,以亲身经历呼吁搁置了65年的黑山峡项目建设尽快实施。

其实,历届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也多次呼吁,他们为黑山峡项目做了大量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等也认为,应该从国家顶层设计角度出发,突破地域掣肘,尽快研究办理此事。

<  1  2  3  4  5  6  7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