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3.26)

发布时间: 2020-03-31 13: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互联网从业单位在北京签署《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

2002年3月26日,中国130家互联网从业单位在北京签署了《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这标志着中国第一部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正式出台。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5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习座谈会暨港澳台侨委员会第二次界别委员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今年首场调研活动。与往常不同,这是一场通过互联网建言“不见面”的调研,“调研”地点是全国政协机关视频会议室,还有江苏、河南、西藏三个分会场,主题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建杭州市委会研究制定《“致力抗疫服务发展”同心献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并落实助企指导员制度,深化“三服务”,帮助会员企业打赢“两战”。

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召开“我国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系列调研”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史》编写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编写方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

中国侨联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联,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侨联下发《中国侨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联系服务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各地政协

广东省政协围绕“停课不停学”和“企业复工复产”在广州调研。

浙江省政协围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就重点联系项目、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等先后在湖州、杭州调研。

安徽省政协围绕“下好‘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在合肥部分中央住皖单位调研。

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举办“企业委员沙龙”,邀请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责任单位负责人,指导和帮助委员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复工复产。

推荐阅读:
在国门前挡住风险 向“守门人”致敬 | 战“疫”关键词57期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赢取防疫与发展“双胜利” | 战“疫”关键词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