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 全国两会或适当推迟

发布时间: 2020-02-17 18: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2月17日讯(记者 张宁锐)据新华社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上获悉,2月下旬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日在京召开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迟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事项。

新华社消息称,当前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必须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全国人大代表近3000人,其中很多代表包括代表中三分之一的省市级和各方面的主要领导干部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正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重要作用。为了确保聚精会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委员长会议经认真评估,认为有必要适当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即通常媒体报道中的“2020年全国两会”。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主席会议研究推迟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斯洛伐克3.7吨抗疫物资送上飞机 侨领们松了口气|侨心12期

日本吉林总商会:只要祖(籍)国需要我们就会尽心竭力 | 侨心11期

奥地利侨胞:疫情不止  侨界战“疫”就不会结束|侨心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