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侨胞:疫情不止,侨界战“疫”就不会结束|侨心10期

发布时间: 2020-02-14 1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江虹霖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刘昌

中国网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张宁锐 江虹霖 张正朋)“很多侨领为了组货亲自押车几百公里。他们为购买物资寝食不安,没日没夜地在网上及各种渠道筹集物资。”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海外侨胞代表、奥地利华人总会名誉会长陈安申被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义举深切感动着。陈安申向中国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奥地利侨界联合捐赠善款已达45万欧元。

奥地利华侨华人向祖(籍)国捐赠防疫物资。

1月23日对陈安申来说,本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陈安申正要去英国参加儿子的硕士学位证书颁发庆典,却突然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我第一时间想到就是要和祖国人民一起并肩作战。”陈安申心急如焚,25日刚回到维也纳后,他马上草拟了一封奥地利侨界捐款倡议书,并于当晚召集几位奥地利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和青年委员召开会议,商讨如何最大限度地发动奥地利华侨华人及当地社会各界一道行动起来,共同开展战“疫”捐赠活动。会议还未结束,各侨联海外委员和青年委员便开始联络各兄弟侨团扩大动员范围,号召更多人参与。

据介绍,1月26日《奥地利华侨华人抗击疫情捐助倡议书》在《欧洲时报》及其《维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登发布后,仅一天时间,奥地利很多侨社纷纷主动加入这次抗疫捐助活动。陈安申带头捐款2万欧元,并带动自己旗下企业的500余位员工参与捐款。“之后我又和在奥地利政、商界很有影响力的奥中商业协会会长 Zanger博士联名起草了一份面向奥地利各界的倡议书,通过奥地利媒体发布中心发送给奥地利各媒体。”陈安申说。

在这次战“疫”行动中,陈安申作为发起人,拿出了多年做企业的管理方式。团结侨界所有侨团和侨领,充分调动侨联委员们的积极性,组织团队,分工协助。 他将团队划分为财务组、外联组、采购组及媒体组,发挥各自优势,事半功倍。

不过这次抗疫捐赠活动也遇到了阻碍,陈安申说,由于目前大部分航空公司停飞,存在的最大困难就是运输物资。陈安申通过中国网呼吁:“希望国家可以开通重要航线的物流包机,让海外华人华侨购买的物资能够早日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陈安申透露,至今奥地利侨界联合捐赠善款已达45万欧元。“我们2月15日即将运回国内的这批物资有7.9万只医用口罩、2.7万只FFP2/FFP3口罩、4663套隔离防护服。这是目前从奥地利发回中国国内最大的一宗捐助物资。”陈安申表示,接下来还要继续参与抗击疫情,“疫情不止,侨界抗疫战斗就不会结束。”

相关阅读:《侨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