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双伟委员呼吁建设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1-17 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太原1月17日讯 (记者 李培刚) 汾河是黄河重要的支流,也是山西最大的河流,被山西人称为“母亲河”,孕育着生生不息的晋文明,对山西省的历史文化有着深远影响。在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佳境集团董事长温双伟接受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采访,建议建立“汾河生态保护公益教育基地”,提升对汾河生态保护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

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佳境集团董事长温双伟 中国网记者李培刚/摄

山西省高度重视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发布了《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纲要(2015-2030年)》,通过了《山西省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将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上升到法律保护层面。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发达国家的实践表明,环境教育是一个国家生态环保社会风尚形成的重要基础,也是当前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温双伟说。

为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保护山西的文化图腾,推进汾河水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深化生态环境的科普宣教工作,温双伟建议建设“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教育”基地。

温双伟介绍,“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教育基地”的建立旨在以保护汾河生态环境为基础,环境教育为重点,探索城市公园与环境教育多元化发展推动环境宣教个性化将环境教育规划培训、社会参与等有效结合起来。“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教育”基地建成之后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及各大中小学校学生开放。并为社会环保NGO组织提供交流服务平台,同时,还将利用自身的技木和专业知识优势,积极开发适用于山西本土的环境教育课程、教具及教材,承担环境教育领域教师的专业培训指导工作,为山西和太原的环境保护宣教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与解决方案。

“‘汾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教育基地’通过建设环境教育特色场馆、开发水环境保护课程教材、开展国内和国际交流学习等方式,逐步培育全社会生态环保理念,掌握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科学手段,共同保护汾河流域的生态完整性”温双伟说。


推荐阅读:

李骏虎:山西应打造“三体”主题公园和“流浪地球”实景体验馆

黄登宇:科学编制林牧业发展规划 解决吕梁山区林牧矛盾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