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12.12)

发布时间: 2019-12-16 1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历史上的今天


中共中央首次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3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召开的首次城镇化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进城镇化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更要扎实,方向要明,步子要稳,措施要实。2014年3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赴百度公司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率队走访交通运输部、国铁集团,就全国政协2020年第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筹备工作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在机关主持召开会议,落实汪洋主席关于建立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的有关指示要求,对《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和地面沉降治理有关政策措施课题研究方案》进行研讨。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召开民主生活会等。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哈尔滨召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针对如何扎实做好收官阶段的主题教育活动作深入指导。 


民盟北京市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基层组织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达三生平陈列馆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举行。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在十二届十一次主委会议上召开民主生活会。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队赴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联系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直属统侨支部开展调研,与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省委会直属统侨支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北京市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报告会在怀柔区政协举行。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宣讲报告。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会见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诺特院长一行,张恩迪介绍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与所联系的民营企业、商会和重大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听取他们对山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政协第十九期“国是学堂”开讲。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李曰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授课,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


日前,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近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长沙调研视察中小学生食堂。


(编辑:实习生裴雨莉)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上海政协委员沈伯明:完善医疗大数据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华商获2019十大创新杰出企业 廖榕就:为中国打造一流民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