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获2019十大创新杰出企业 廖榕就:为中国打造一流民办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2-13 18: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12月7日,第二届(2019)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浙江绍兴举行,华商教育集团荣获“2019 年度十大创新杰出企业”。

华商教育集团荣获“2019 年度十大创新杰出企业”

华商教育集团,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由企业家和教育家廖榕就创办。廖榕就曾经表示:“在美国,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理工、康奈尔、哥伦比亚等常春藤名校都是私立大学。我的梦想,就是要为中国打造一所一流的民办大学。”


目前华商旗下拥有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华商外语实验学校、华商拓慧幼教集团(属下多家双语国际幼儿园)、华商常青大学等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已成为覆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终身教育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各类院校在校学生近4万人。


2003年,国务院颁布实施民办教育促进法,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华商教育集团2005年创办了华商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华商教育集团和广东财经大学合作创办独立院校——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2015年华商教育集团在澳洲创办了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2017年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正式签署,华商教育集团开始在大湾区发展建设新校区。


华商教育国际化服务以华商▪澳洲国际商学院为开端,努力打造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及中国文化输出的平台,让华商人才走出去,把国外人才和资源请进来。


除了在海外办学发力,华商注重学生培养模式的创新。廖榕就从不主张在书斋办学,认为学生培养的好不好要由市场说了算。华商一方面注重与企业合作,校企深度融合,联合培养人才;另一方面,投资建设跨专业实训仿真平台、新闻大传播实验教学等平台创造条件让学生得到实践机会。在教育人才队伍构建上,华商聘请了香港浸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出任华商学院校长,聘请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ean-Marie Lehn出任荣誉校长。华商学院会计学和新闻学被列入2019年广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外,华商教育集团积极融入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为大湾区培养人才,打造了华商学院“梦想空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服务乡村振兴,参与设立并出资成立了广东首支乡村振兴基金——增城乡村振兴产业基金;牵头探索建立产业学院为社会服务,比如,会计学院产业学院为增城市财政局、为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和企业提供会计业务培训服务及合作;依托院校组织学生志愿服务社会,以华商学院为例,目前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为23611人,仅2018-2019学年开展志愿活动高达354次。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致公党四川省委:促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提案选编 | 上海政协委员沈伯明:完善医疗大数据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